大家對AU PAIR這個計畫很有興趣,我也很樂意分享給大家,

目前都有陸續收到關於申請美國AU PAIR的問題,我在這邊整理起來給大家參考~

這些文章都是我辛苦打出來給大家看,拜託不要沒有看文章就私訊問我,感謝大家配合! 

 

首先要當AU PAIR之前要先了解AU PAIR到底是什麼呢?

參考文章 一起來認識AU PAIR(互惠生)是什麼?

 

了解AU PAIR是什麼,再來要了解你是否符合基本資格呢?

第一個條件:年齡須滿18歲,26歲以下 (起碼高中畢業,入境美國前要未滿27歲)

第二個條件:有照顧過兩歲以下的小朋友,超過200個小時 (非血緣關係才算數)

 

很多人卡在年齡的問題,基本上只要滿27歲,就沒辦法申請美國AU PAIR了!

如果你是年齡27以下,只是經驗不足的朋友,那還可以去托嬰中心或是幼稚園累積經驗

 

符合資格後,接著是代辦中心的挑選和流程?  如何挑選適合的代辦中心呢?

1.找代辦中心

2.填寫資料(提供必備資料),通過考核,美國代辦會先面試(要確認你是否為本人及問些幼教相關問題)

3.配對家庭(這就是要等待的部分,可能等一個月以上)

4.與有興趣的寄宿家庭聯繫及視訊面試,確認彼此有共識,告知美國代辦中心,配對成功

5.開始準備辦理J1簽證

6.收到美國代辦通知

7.自行上網辦理簽證及簽證面試約談

8.至AIT面試

9.通過面試後,約三天內收到簽證

10.確認美國代辦教育訓練時間

11.準備出發→開始AU PAIR生活!

 

這篇是我當初配對的代辦流程: 美國AU PAIR代辦流程

 

Q:我是男生也可以當au pair嗎?

Ans:可以的,來美國當au pair沒有性別限制,只要符合條件男女都可以申請!

 

Q:關於推薦信要如何寫呢? (最多人問的就是這個,我再詳細說明一次)

Ans:

第一要考慮到推薦信是要給寄宿家庭看,所以一定要寫英文,

基本上代辦會提供推薦信函表格,所以只要請雇主幫忙填寫即可!

第二是推薦信表格要有三封,第一封可以由雇主(任一行業填寫即可),

第二三封一定要請幼教行業的幫忙填寫,

(如果在幼稚園或托嬰中心工作,可以請同事和園長幫忙寫,如果是在產房實習,可以請當時的同事或護士長幫忙填寫)

這三封推薦信要非血緣關係的人填寫才可以!

 

Q:關於infant qulified 200小時該如何提供證明呢?

Ans:美國寄宿家庭的小孩很多都是0-2歲以下,如果手上有這張200小時的infant qulified證明,會比較加分!

這份表格美國代辦公司一樣會提供給你,只要有照顧新生兒的經驗,都可以寫在表格內,再請雇主或小孩父母簽名

 

 

Q:跟寄宿家庭和代辦中心面試好緊張,聽不懂英文要怎麼辦?

Ans:面試的過程其實不用想的太複雜,代辦中心主要是要確認你這個人是真實的!

大概會問你一些幼教相關的問題,聽不懂的部分可以請對方重複或是放慢速度,

我建議基本的英文對話還是要懂比較好,基本的溝通要會,才不會造成語言溝通的問題

 

Q:那英文不好也可以當AU PAIR嗎?

答案是可以的! 我有遇過英文完全不行的AU PAIR,一樣通過面試就來當AU PAIR了!

不過好處是結束一年的AU PAIR英文進步非常多,所以不需要太擔心

補充一點:我也是有遇過英文不太可以的人,在面試簽證被拒絕

 

Q:一定要會開車才能來美國當AU PAIR嗎?

Ans:美國非常大,如果在美國不會開車,就像沒有腳一樣!

加上寄宿家庭的小朋友有些都得開車送他們上下學,

所以不會開車的話,很多寄宿家庭就不會優先考慮

我建議還是要會開車比較好,最好有考過台灣(或其他國家)的駕照!

 

Q:美國Au pair一個禮拜的工作時數? 會有休假時間嗎?

Ans:一個禮拜最多工作45個小時,一天不得超過10個小時,

每個禮拜有1.5天的休假,每個月有1個周末的休假,

簽一年的合約會有兩個禮拜的有薪假

 

Q:美國au pair最長可以做多久呢?

Ans:找到適合的寄宿家庭後,最少都要先簽一年的合約,

一年後可以與寄宿家庭討論是否要續約,最短可以只延簽3個月,6個月,9個月,最長就可以再簽12個月

 

Q:來美國當AU PAIR會有薪水嗎?

Ans:與其說是薪水,倒不如說是零用錢,美國AU PAIR基本一個星期的薪水是195.75美金

 

Q:當AU PAIR要做家事嗎? 

Ans:只要關於到小朋友的家事都要做喔!

例如洗小孩衣服,摺小孩衣服,收拾小孩的玩具,吃完飯要收拾小孩的碗盤...等等

寄宿爸媽的衣服和房間髒亂不是你的責任!

畢竟你住到寄宿家庭就是家裡的一份子,環境整潔是一起維持的,我建議可以跟寄宿家庭溝通好~

像我都會幫忙收拾大家的碗盤,把剩菜收好,

寄宿家庭的爸媽也會幫忙收拾,並不會讓我自己收,大家一起分工合作!

 

Q:代辦費用如何計算呢?

Ans:經由我的代辦中心,代辦費用為1000美金

 

Q:到美國的機票是我自己要負擔的嗎?

Ans:美國Au pair的機票都是由美國代辦公司協助訂票開票,簡單來說就是寄宿家庭會幫忙支付的,

美國Au pair不需要負擔任何機票費用,如果完成一年合約加上72小時的上課時數,回程機票美國代辦公司也會幫忙訂票喔!

 

Q:來美國當AU PAIR要準備多少存款?

Ans:代辦費1000美金,

簽證費基本上為5000台幣左右(似乎有調漲的情況),

健康檢查費用1000-2000台幣

拿到簽證過來美國的時候,要先進行AU PAIR訓練,這是規定,每個AU PAIR都要參加!

來美國的機票代辦會出,訓練時的住宿代辦會包,三餐就要自費,我大概會抓個500美金,

訓練結束後代辦就會把你送到寄宿家庭那邊,就開始AU PAIR工作~ (若要飛到別州,美國境內機票代辦也會負擔!)

 

關於美國AU PAIR職前訓練可以看這邊: 小Q的美國AU PAIR職前訓練

 

Q:美國AU PAIR有規定要修6個學分,要有72個小時以上的上課時數,我一定要上嗎?

Ans:寄宿家庭會提供500美金的扣打,可以用這500美金去上自己想上的課,或是念語言學校

如果打算簽第二年的AU PAIR合約,那第一年一定要完成72個小時的上課紀錄才能續簽

不打算簽第二年的話,也沒關係,合約結束前要完成72個小時的課程,代辦才會幫你出回程(回家)機票

 

Q:延續上題,美國au pair要如何拿到學分呢?

Ans:當美國au pair被分配到寄宿家庭前,美國代辦都會提供你的生活周遭附近的學校名單給你

但是如果是大學課程,學分費對我們領零用錢的au pair來說,金額真的不小!

我會建議大家可以去上語言學校,價錢較便宜 (我自己也是上語言學校拿學分)

有些學校還有提供兩天一夜的city tour,除了帶你去玩也可以將這兩天一夜的旅行算成學分

報名學校之前,可以將學校資料提供給美國代辦,再三確認該學校的學分和上課時數是可以計算在au pair的學分和上課時數內

 

Q:如果到了寄宿家庭的家,結果想家又不適應生活怎麼辦?

Ans:第一件事就是要先找人溝通,找出問題點,如果真的不想待,就會進入重新配對的階段或是回家!

 

Q:請問小Q你的美國au pair代辦公司是哪家呢?   (由於真的很多人來信詢問,我就直接在此回覆)

Ans: Expert Au Pair

 

 

那如果你是住在美國的台灣人寄宿家庭,要找台灣人來美國當au pair的話,也是要透過美國合法代辦公司喔!

 

由於我之後有其他計畫,就不打算第二年再續簽,

所以上禮拜就有發文問大家是否有意願要來接手我的工作,

那詢問的人真的也很多,說真的照顧小孩說難也不難,但要照顧別人的小朋友,責任就很重大,

開車送小朋友,也要加倍小心,帶他們出去玩也要隨時注意他們的安全!

也要讓寄宿家庭的爸媽信任你,願意把小孩交給你照顧,

不管是接手我的工作或是將來你要來美國當AU PAIR,責任感,耐心,愛心很重要~

還有想來美國當AU PAIR賺大錢的就不適合

 

感謝大家的踴躍報名和詢問,沒有被選到或資格不符合的朋友也不用太傷心,

還有其他寄宿家庭也在找AU PAIR,所以如果以後有考慮要來體驗AU PAIR生活的朋友,可以開始慢慢準備囉~

除了年齡以外,經驗這些都可以慢慢累積!

 

大致上我已經把申請美國AU PAIR會遇到的問題都列出來,其他沒提到的部分都可以寫信問我!

有想到什麼其他的問題我也會在補充的,另外歡迎有興趣或已經在美國當au pair的台灣人加入我新開的Facebook社團

台灣人在美國當au pair

我的信箱: cutietzu818@gmail.com

 

 

 

無尾熊+兔子=異國

Promote Your Page To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韓以恩+小Q=異國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