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位矯正牙醫師的作法都不太一樣,

像我的矯正牙醫就先幫我黏上矯正器,第二步驟拔牙,最後在把鋼線綁上! 

來練習一下英文,矯正器英文是Brackets,上完矯正器,還會上鋼線 (Wire)

大家都知道牙醫師英文是Dentist, 專門矯正牙齒的牙醫師叫"Orthodontics"

矯正牙醫師通常只有矯正的部分,清潔檢查牙齒要找一般的牙科(Dentist),

如果要拔牙,就要找口腔醫師(Oral Surgeon)

 

我在3月30日,黏好矯正器,適應一個禮拜後再去拔牙齒

矯正器長相如下

quantum_bracket.png

圖片來源:google圖片

 

因為我還需要拔除三顆牙齒,所以我的鋼線只有前面的牙齒,已經慢慢習慣囉,講話還是有點大舌頭的 

接著4月6號獨自去診所,準備拔牙...

我預約下午三點,那天還給我下暴雨颳狂風... 但還是要硬著頭皮去!

一進去先簽手術同意書,然後就付了大把的鈔票...(文末公開拔三顆牙的費用)

等了五分鐘,護士會出來叫名字,我就是第一個被叫到的~

超級不想面對,為什麼沒有拉老公一起去( 吶喊~~)  其實是因為他要在家裡等司機送貨和取貨...

護士人很好,簡單的跟我問候後,他先幫我帶到手術室,在躺椅躺好後,

護士接著幫我量血壓,戴護巾(感覺就是怕噴血才戴的阿!!!!!)

 

我面前兩大盤的拔牙工具和麻醉針筒,我緊張到不行...

準備就緒後,護士請醫生過來,可以進行第一步驟...注射麻醉藥!

我最後只決定要拔掉多餘的三顆牙齒,這三顆牙齒,醫生評估後,只需要局部麻醉後,再拔除即可

由於這屬於小手術,只需要局部麻醉,如果要開刀取出我包覆在肉內的智齒,這部分就需要全身麻醉! (等於整個手術過程是睡著的狀態完成的)

局部麻醉的英文是paresthesia,全身麻醉則是anesthesia

簡單一點的說法就是numb (麻痺), 所以注射完麻醉藥,麻麻的,較不會感到疼痛!

 

整個過程我大概最討厭注射麻醉藥了,因為他是注射到肉內,針筒刺在牙齦內的痛好難形容,非常可怕就是了~

醫生大概注射了4-5次的麻醉藥,我總共要拔三顆牙齒,部位都在不同區域,使用的麻醉藥也多了一點,等於多挨了一些痛!

注射過程,我只能說醫生快狠準,請我牙齒張大,不要動,

我一開始還猶豫了一下,醫生就說"我已經拔牙拔了好幾百萬次,你只能相信我了" (有點無奈的口氣)

我聽完只能乖乖地把牙張大保持不動,針下下去的瞬間淚都飆出來了....

整個過程,右手邊的護士都握著我的手,邊鼓勵我安慰我邊協助醫生完成注射!

左手邊的護士就幫忙抽口水,也是一直在鼓勵我,還幫我擦眼淚~

醫生也是講了幾句鼓勵的話,然後就結束注射麻藥~

 

再來就是等麻醉藥發揮功效,大概等了五分鐘,一分一秒都數著,因為實在是太害怕了,哈哈!

終於醫生又回來了!!! (超不想面對的)

一回來就打個招呼"Hi, sweetie! How are you feeling?"

我只能說good, 好或不好都還是要拔牙齒......

接著我整個過程閉著眼睛,還是能感覺到醫生拿工具先搖晃我的牙齒,接著拔掉的瞬間沒什麼感覺

拔掉第三顆時,有點疼痛,醫生又補了一針麻醉,15分鐘不到就拔完三顆牙齒!!! 

 

接著護士幫我塞好紗布 (gauze)

並且教我如何換紗布,術後的照顧方式也跟我說一次,醫生也有開處方簽給我,需要自行到藥房領藥~

最後給我一小袋的紗布,每半個小時要換一次紗布,1個小時半內要換三次!

 

是的,在美國你看完醫生,醫生會開處方簽給你,你要拿著這個處方簽到任何一家藥房領藥,

我本身有保險,原本要48美金的止痛藥和漱口水,保險負擔部分的,我自己還需要再付6美金~

 

矯正拔牙齒,本來就沒有在保險給付內,所以為了矯正拔這三顆牙齒,花了900美金!

三顆九百美金如圖~ 

S__19480580.jpg

 

 

接著等拔牙的傷口修復3個禮拜,再回去矯正牙醫上鋼線!

門牙前面裝了三顆,一開始有點緊緊痛痛的感覺,非常不舒服... 

我想我剩幾個禮拜可以快活了~ 不過現在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去~ 嘴內有三個洞,希望他們可以好好復原...

 

§延伸閱讀§

2017年牙套日記

 

FOLLOW MY IG: ian_queenie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韓以恩+小Q=異國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