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下來就來分享代辦詳細流程

 

代辦流程解說

找好代辦中心後,每間代辦中心的方式不太一樣,

大部分都需要申請帳號,登入後填寫自己的個人資料,並且通過心理測驗測試 (每個代辦中心都有他們的表格)

這些資料通過代辦中心的視訊面試考核後,才會進入下個階段-家庭配對,我們稱他為MATCH

 

插花一下,要提供的個人資料包括你的家庭背景,工作經驗,推薦信函,最最最最重要的就是寫一封給HOST FAMILY的信!

 

通常配對的時間可能短,也可能很長,就要看運氣囉!

說實話我當然會希望可以在全美語的情況下來生活,所以有些華裔家庭寫信來配對,就只能委婉拒絕,

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舉例,那我自己是在8月中接近月底的時候向美國代辦提出申請,

大約8月底前就將基本資料準備齊全,請美國代辦協助配對!

(我的美國代辦配對方式:將你的個人資料寄給多個HOST FAMILY,如果家庭有興趣就會與你聯繫及視訊面試)

配對適合的家庭後,就可以向代辦中心提出申請簽證的相關程序!

 

AU PAIR的簽證是J1(期限為一年),此為交換生或是訪客,這個計畫就有規定需要修六個學分才算完成任務!

像是美國暑期打工度假也是要拿J1簽證

 

與家庭視訊面試好緊張!?

主要是透過視訊面談的方式讓HOST FAMILY認識你,了解你,透過視訊的方式彼此自我介紹,

讓HOST FAMILY認識AU PAIR,也讓AU PAIR認識HOST FAMILY,

還是要雙方有共識,才會進行下一步!


一開始申請的時候,是找到一位混血媽媽,視訊過後,也是彼此有好感,但他們希望開始工作的時間太倉促,只好作罷,

不然其實我們彼此都很喜歡對方,只可惜時間搭不上~

接著有兩位美國華裔媽媽(兩個都住在加州),只可惜我比較想找母語為英文的家庭,所以只好拒絕...

之後有一位澳洲媽媽和義大利媽媽,也有視訊面試,最後還是希望待在美國所以只好婉拒,

說真的要遇到適合的家庭真的不容易,由於以恩的關係,我還是希望可以留在東岸!

 

我建議大家在與HOST FAMILY視訊面試的時候,不用太緊張,

聽不太清楚的問題,可以請對方再重複一次,戴耳機會比較聽得清楚對方說話,

放輕鬆,就像在跟自己的朋友對話一樣,如果還是會怕說錯話,可以自己跟朋友多練習幾次!

 

HOST FAMILY常問的問題:

1.為什麼想當AU PAIR?

2.若遇到小孩鬧脾氣或小孩互相吵架,你會如何處理?

3.如果小孩不聽話,你會怎麼辦?

4.請你分享你的工作經驗及家庭背景

5.你對未來有什麼計畫?

 

通常HOST FAMILY也會問AU PAIR有沒有什麼問題,當下如果我有任何疑問,我會開口問,

若還沒想到,我會等想到的時候,把它寫下來,下次寫email詢問對方或是下次視訊的時候詢問!

下一篇就要進行辦理簽證的部分囉~ 

 

 

 

 

無尾熊+兔子=異國

Promote Your Page Too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韓以恩+小Q=異國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