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六是剛好我工作的第七天,星期天終於放假啦!!!

那就來寫一下一個禮拜的工作心得:

很多人會有個疑問,打工度假的工作到底好不好找阿?

不管是應徵什麼工作,就算沒經驗,也要把自己的優點寫出來,讓僱主看到他可以選擇僱用你的原因有哪些,

讓雇主對你印象深刻,那得到工作的機會相對的就很高!

(其實也是跟台灣差不多,只要肯做肯用心學,不怕找不到工作)

 

像我上次說的,如果本身有電腦或是些特殊技能,

那就可以往那方面下功夫找工作,所以本身擁有一技之長也是有好處的!

 

再來國外工作當然不比在台灣說中文來的方便,英文能力還是要有一定的基礎~

若有些職業是需要接觸到顧客,那英文溝通能力如果不行,那真的會傷腦筋呢!

除非你不想接觸到顧客,也是有這種工作,例如:housekeeping,採水果...(屬於勞力付出的工作)

 

薪資的方面,按照每一省的基本時薪都是加幣10.25,若比這個薪水低,就是不合理,千萬別答應~

當初會想做餐飲業,也是因為除了基本時薪外,還有小費可以拿,累一點,但賺得多~

說實話其實我蠻喜歡這份工作的,很有挑戰性,畢竟是我沒碰過的領域,既然做了那就會想要做的更好!

 

那很多人會有疑問,那這樣一個月可以賺多少呢?

以我身邊朋友在加拿大打工的經驗,我聽到大概就是單月1800-2300上下(全職),

這其實也很不固定,因為有時候小費拿多收入就多,排班多底薪也多!

所以說不準,這個數字大概也只能參考,畢竟有些人都是兼職或是排班較少,真的不一定!

 

以我自己的狀況,我剛好住在親戚家,住宿方面省了不少,畢竟在溫哥華租小套房也是不便宜,

在DT的話,我最低看過加幣350,但環境就沒有很優,依我自己有找過的經驗,每個月房租也差不多加幣350-650,

若自己租房子,每個月的收入都必須扣除房租,再來就是三餐,若都外食族,那想必又是一筆可觀的費用!

 

一餐最低也是要加幣5-15跑不掉,不過若工作的地方有提供中餐和晚餐,也是可以省下不少餐費~

若要上好一點的餐廳吃就要加幣20以上,真的會有點吃不消,所以大部分的打工族都是買食材自己煮!

自己煮真的會省不少錢,也可以藉機訓練廚藝,學成歸國後,廚藝還能大大進步呢~

我住親戚家裡,住宿和三餐都省下,相對我存下來的錢錢也會比較多~

 

如果來打工度假的目的是想要存錢,我會建議去澳洲,因為澳洲的時薪比較高,工作機會也很多,

但是目前聽說去澳洲的台灣人很多,似乎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容易~

 

以我自己的例子,應該還是可以存到一些,但可能就沒有去澳洲來的多,因為加拿大萬萬稅阿~

所以似乎就沒辦法存的太多,或者大家可以等我結束打工度假,我在跟大家分享我到底存了多少,哈哈!

 

如果真的很想去打工度假,但是有一堆東西放不下,或是一些阻礙,

我建議先問問看你自己想要的是什麼?再來就是你覺得你從打工度假可以學到什麼,對你未來你又有什麼期待或想法?

畢竟要先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,才能去爭取,去努力,否則一切都是徒勞無功!

 

大概就介紹到這邊,之後有想到在跟大家分享,有問題也可以問我喔~

 

 

延伸閱讀

加拿大打工度假(working hoilday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韓以恩+小Q=異國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