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純粹分享,僅供參考!

我工作的地點是壽司餐廳,老闆是從大陸移民到加拿大的小留學生,

壽司師傅是越南華裔(香港人),和另一位服務生阿儀是夫妻~

老闆和這對夫妻對我很好,要吃壽司跟師傅講一聲就有免費的壽司可以享用!!!

而阿儀是一開始帶我的老手,她人很細心也很和藹可親,很客氣,又很願意教我帶我~

 

另外還有三位服務生,分別是中國,日本和台灣人

服務生雖然只是端子點菜送餐,好像很簡單,其實做起來真的不輕鬆...

第一:有時候要站半天,甚至一整天~

第二:每間餐廳都有他們的菜單,菜單都是英文,而每樣壽司裡面包的東西都不一樣,
所以客人問起,有時候沒辦法回答真的很不專業...還是要努力記一下!

第三:點餐時都是使用電腦操作,要和壽司師傅以及廚房配合

第四:餐廳會有外送訂單和電話取餐訂單,這兩個都要以講電話的方式,
如果英文不好,不懂客人表達的意思,便很容易早成誤會!

第五:若同時有客人進餐廳,電話又同時響起,只有一個人的時候就會特別手忙腳亂...

 

以前沒做過餐飲業,總覺得應該不難,結果第一次做才發現根本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!

很多事情都要慢慢上手,學的速度太慢的話,很難爭取到工作天數喔~

 

目前已經跟四位不同國籍的共事過(越南華裔,日本,台灣,中國)

純屬個人經驗分享,是不是每個都這樣,我就不得而知,僅供參考!

 

越南華裔這位就不用多說了,跟他一起工作,真的不怕對方扯你後腿,

他自己已經上過一年多了,很多東西他都很熟,人也很客氣,

也不是會斤斤計較的那種人,年紀比我大很多,很像姐姐這樣照顧我!

所以跟她一起工作,真的很輕鬆快樂~

而且他服務客人都服務的很周到,跟她一起上班,小費收入都不少~

(但還是要看客人多寡為主)

 

唯一一次和中國人一起共事,剛好他工作的最後一天,

 

個性是很好相處,工作的部分我們餐廳講求的是"團隊合作",

所以當有一方稍微懶惰時,另一位服務生就會變忙~

若同時兩個服務生沒有搭配好,那很多事情就很容易出錯!

 

再來是日本人,日本人做事很拘謹,有禮貌,算是很負責任,

只是很多事情都喜歡攬在自己身上做,就像我說的,餐廳講求團隊合作~

可惜太嚴肅,英文也還好,跟客人聊不上天...

有些客人若你跟他聊得開心,小費相對也會多~

(這不一定,但是適當的釋出善意還是有必要的!)

 

接著就是台灣人,遇到同鄉當然會覺得很親切!!!!!

第一次跟他合作時,總覺得他手腳比較慢,

例如客人走後,餐桌還未收拾,我剛好手邊有事再忙,但我有看到,他就可能沒有注意到...

那我就必須提醒她,晚餐時間開始忙碌時,可能就更麻煩一點,但是畢竟現在都還是新手,

很多事情慢慢互相配合好,做起事來就很容易了~

 

如果所說我只是純粹分享我自己本身的工作經驗,其他人或其他餐廳的工作形式又是怎樣,

我也不得而知,很多話我都點到為止,我應該沒有刻意毀謗或批評誰吧...?!

如果讀者有覺得不恰當的地方也請告訴我~

 


看完這些,你會發現其實打工度假也沒有想像中的輕鬆~

你要賺錢你也是要付出,語言溝通和同事相處也是考驗的一部分,

NO PAIN NO GAIN!

你也想要出國打工度假,請先做好心理準備吧!

 

§延伸閱讀§

小Q加拿大打工度假系列

 

 

無尾熊+兔子=異國

Promote Your Page To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韓以恩+小Q=異國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