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其實我也是爬文爬很久,自己慢慢研究出來的版型,
網路上也有人提供版型,但是大部分都沒有提供版型尺寸,
可以參考這位阿妍做的毛巾泰迪熊
我是使用他文章中的版型,
先在電腦上拉尺寸大小,再印在紙上,裁減後,畫在布上,就可以準備剪下囉~
拉尺寸大小的時候,頭頂的那一片要記得拉長(寬)一點,這樣才能接臉頰兩片!
如果真的懶的拉尺寸,留下你的email我會把我拉的寄給你

基本上一隻娃娃需要:
1.頭頂一片
2.臉頰兩片
3.身體兩片
4.手四片
5.腳四片
6.耳朵四片
7.尾巴一片(兔子才需要)

所有的布都要正反面,各剪一塊布,這樣縫起來才會對稱!
因為我做的比較趕就沒有拍照,大家可以看阿妍剪出來的照片嚕~
阿妍用的是毛巾布,所以做起來特別大隻,
我用的是一般的布料,所以做起來,就比較平,但也不小,長度應該有30公分(不含兔耳朵),

如果想要四肢可以活動的話,
最簡單就是買四顆大鈕釦,
用鈕釦固定手腳縫在身體上,
要縫緊一點,這樣四肢才不會鬆鬆的!




耳朵的部分,
我只是把泰迪熊的耳朵改成長長的兔子耳朵和無尾熊耳朵
其實版型都一樣,但無尾熊的部份,頭的部分我有稍微改一點
兔耳朵我有特地放鐵絲,這樣耳朵就能任意彎曲,
不過切記還是要在耳朵塞點棉花,不然會太軟(鐵絲),
不塞棉花的話,就要買粗一點的鐵絲,
我就是沒塞棉花加上鐵絲太細,所以耳朵都有點亂跑,

眼睛我比較喜歡用平釦,因為比較服貼表面,
鼻子和嘴吧都是用黑色線一針一線縫上去的,
縫之前先用筆描繪一下範圍和線條,
這樣縫的時候才可以照著縫,才不會縫壞掉!


縫娃娃需要用到的縫法:
1.回針縫(最簡單)
2.藏針縫(縫合頭和身體還有塞完棉花要縫合時都會用到)
這兩種縫法都會的話,那你一定可以做的很好!

現在做上癮了,
已經做好兩隻貓咪和一隻豬豬,(準備送給Q爸媽)
下次要準備做海豚,小鹿斑比和狗狗

不懂得地方再問我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韓以恩+小Q=異國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