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的打工度假實在是太熱門了,詢問度超高! 

不過我要講解一下,我報名的時候是採用紙本報名,從2014年開始已經改成線上報名!

2014年這屆的等到3月初,加拿大駐台辦事處才公告正確報名時間及報名方式

由於我自己不是用網路報名,這部分就不能幫上什麼忙囉! (可以上網搜尋加拿大打工度假 線上報名過程)

要準備報名2015年的朋友,請於12月底注意官方網站公告,他們非常有可能會在這段時間公告報名時間

點連結→加拿大駐台辦事處

 

PART.1-要如何報名加拿大打工度假呢?

線上報名要準備的資料也是跟紙本報名差不多,所以資料要準備齊全(他們的官方網站也說明的很清楚)

簡單的來說只要年滿18歲,35歲以下都可以報名

 

 

PART.2-抵達後要如何找住宿和工作?

之前有讀過文章的小朋友,應該知道我是住在親戚家裡,以幫忙打掃家裡照顧小孩來換食宿~

雖然是認識的,畢竟是自己住的環境,也會想盡一分心力,照顧小孩就更不用說,太喜歡我們家寶寶了!

如果是一開始過去的朋友,擔心租屋被騙,我建議可以到當地先住旅館或民宿,然後趕快去看房子,有看到實屋會比較安心喔!

 

 

P1180062.JPG  

   

PART.3-那打工度假可以存到很多錢嗎?  

說實在的,加拿大和澳洲的時薪還是有差別,工作性質不同薪水也不同~

其實都出來了,不去玩+享受真的太可惜,兩三次的小旅行我倒覺得還好,畢竟這才是打工度假的意義阿!

(雖然老人們可能無法接受...)

 

有些人是拼命賺,最後留一個月玩遍北美重點,有些是選擇跟團,有些開車自助旅行,

有些邊賺邊玩,可能在東岸工作半年,再換到西岸工作半年,甚至往更北的區域跑,

其實都是看自己喜歡什麼樣的方式,大家喜歡的方法不同~

 

P1180655.JPG 

 

 

以我自己來說,在餐廳當服務生工作一年,

總共工作時數為1281小時 (工作時數其實算很短...算下來一個月才工作106小時)

時薪為10.25  (有些餐廳則是9.75,其實是不合法的,標準應該以10.25來算)

小費大約400-800不等 (有些餐廳老闆會將小費分瓜,服務生收到的就是被分走的)

如果很認真每天都工作(以服務業來說),賺的錢應該是我的1.5倍(甚至2倍以上),

認真存還是賺的到! (最後還可以留1-2個月去環遊北美)

 

 

出國打工的問題?!

問題一,英文不好可以去打工度假嗎?

大部分的人問我的第一個問題就是英文不好可以去嗎?

以加拿大溫哥華市區為例子,其實很多地方都可以講中文,不過既然都出來了,不開口練習講英文真的很可惜耶~

若去其他國家(亞洲人較少的區域),英文不好還是很難生存下去,若要當服務生,勢必會跟客人用英文溝通,

英文好的話當然還是有優勢,雇主會比較想雇用溝通來的員工,

所以我會建議想去的朋友,英文最好有個底子,不要怕開口說英文!

 

問題二,工作會不會很難找?

工作是靠自己去爭取的,所以到了當地要主動出擊!

(我自己就是沿路進去餐廳問老闆是否有缺人)

找工作不難,只有肯不肯做而已~

 

問題三,會不會遇到種族歧視? 

種族歧視走到哪裡都會有,在台灣也有阿,有些人對那些外籍新娘(東南亞),還不是一樣看不起對方? 甚至排擠他們...

當然這種情形當然是少數,不要去攻擊人家就好,所以我們黃皮膚在歐美國家也是會被歧視的阿~

尊重別人也尊重自己就好!

 

問題四,辦理打工度假要請代辦嗎?

如果你很忙或是很懶得找資料,是可以找代辦辦理,但其實過程不困難,網路上很多人在分享申請過程,

搜尋一下其實很容易,要準備的資料整理齊全,就已經完成百分之80了,剩下的20就是要靠運氣抽籤了!

還是建議這種代辦費用可以省就省~

 

問題五,想到在打~ 哈哈哈 (有問題也可以提出來,我會盡量幫忙回答的!) 

 

 

 

※推薦網站

這幾個Facebook加拿大打工度假社團,真的是幫忙很多,

加拿大二手拍賣或是租屋資訊,應有盡有!

但我希望你們加入前,都一定要先做好功課,

不要一進去就問說"要如何報名加打?",這樣百分之百會被罵喔...

也要請各位加入後要記得讀社團版規~

 

加拿大打工度假資訊

加拿大打工度假-買賣版

 

 

最後,我的加拿大打工度假就告一段落了(鞠躬),感謝一直在關注我的各位美女和帥哥,

如果還有打工度假的問題,可以來問我,之後就要展開我的美國AU PAIR生活,到時候過程也會和大家一起分享!!!

PS.加拿大還有一些旅遊文章還未完成,我會慢慢寫出來的~ 

無尾熊+兔子=異國

Promote Your Page To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韓以恩+小Q=異國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