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起源在2015年,加拿大打工度假結束後,回台灣看牙齒,發現國中時期做的牙冠居然引起發炎,牙根整個黑掉/壞死...

牙醫宣告無救,只好拔掉此顆牙,本來預計拔完要直接植牙,最後牙醫說整口都是好牙,為什麼不乾脆矯正呢?

所以開啟了準備矯正的手續,但剛好2015年的10月底拿到美國au pair的offer,就只好先把矯正一事擱著了...

結束2016年美國au pair工作,也工作了半年便開始諮詢住家附近的牙齒矯正醫師!

我的下排牙齒右邊有一個洞,這個洞已經在那邊兩年多了!!!

吃東西都只能用另一邊牙齒咀嚼,非常不方便,所以下定決定結束au pair工作後就要開始找矯正醫生...

 

說明一下,台灣牙醫幾乎都是一手包辦矯正,拔牙,洗牙,補助牙...等等,在美國並非如此,

矯正牙醫歸矯正牙醫,一般牙科規一般牙科,美國少數牙醫才有像我們台灣牙醫樣樣都行!

我在台灣也有問過好幾間矯正牙醫,大概的價位落在6萬-12萬台幣 (包含拔牙和維持器) 

看到台灣這個價格就會真的覺得台灣真好~

 

美國人非常愛戴牙套,我老公,婆婆,妹妹都有戴過牙套,可見他們真的很重視牙齒的整齊度,

接著我開始挨家挨戶地問,我總共諮詢了五間 (諮詢都是免費)

其中只有一間是牙醫一手包辦全部,拔牙矯正都是同一位牙醫,這間報價居然高達8800美金! 你沒看錯就是八千八美金!!!

再來我去我婆婆矯正的牙醫諮詢,這間更狠,只有單純矯正牙齒就要8300美金,

看到這個金額我心都涼了,但不氣餒繼續找...

接著問到這兩間大概6600-7000美金,看到矯正金額越問越低,信心有增強了...

在朋友的推薦下開車到這間位於家裡兩個小時半遠的矯正牙醫診所,由於是朋友推薦,打折下來要6062美金 (不包含拔牙費用)

(聽其他住美國的華人說,牙齒矯正價位跟地區和牙齒狀況也有關係,可能我的牙齒真的很亂,所以特貴...)​​

為什麼我願意開這麼遠到這間矯正呢? 通常我都一個月去一次亞洲超市,而亞洲超市就在這間矯正牙醫的附近,所以其實也不算是壞事!  

再來這間是朋友推薦,價錢也較合理,矯正牙醫給我感覺也是很仔細小心,所以決定試試看!

美國矯正牙齒跟台灣一樣都可以先付頭期款,尾款除以牙醫預估的治療長度每個月支付,大約都是18個月至36個月不等(依照每個人的狀況而定)

 

從2016年11-12月來來回回跟矯正牙醫溝通好幾次後,他希望我可以移除我下排包覆在最後面的智齒,

從這張X光上可以看到這顆智齒,非常完整的被包覆在肉裡面

123.jpg

 

剛好16年12月底要回台灣一趟,打算先拔掉智齒,可是智齒下方剛好是兩條神經,

台灣矯正醫生是跟我評估風險高,又加上這不影響矯正過程,所以我當時想再跟美國矯正醫生再談看看!

接著回到美國以後,我們又請口腔醫生(Oral Surgeon)評估智齒和其他要拔除的牙齒狀況,

我的矯正醫生只專科於矯正牙齒的部分,拔牙的部分就會請口腔醫生評估(Oral Surgeon)

口腔醫生諮詢費需要145美金,醫生簡單看了一下,這樣就要145美金 (心痛)

只能安慰自己,他們是專業的,145美金再貴也要花...

終於一來一往,我們終於定案,矯正醫生須寫信請口腔醫生拔除多餘的牙齒(拔牙英文extraction)

矯正牙齒如果沒有醫生開的診斷信,口腔醫生是無法幫你拔除牙齒!

診斷信大概長這個樣子...

我的牙齒太擁擠,一定要拔牙,我在2015年已經拔掉1顆,矯正牙醫都說要在拔三顆

1234.jpg

 

好的,有了診斷信後就可以預約拔牙,拔完兩週後上就上牙套,至於我的牙齒到底有多亂呢?

我就不好意思放上來了,等以後牙齒變整齊再來分享吧!

現在要面對拔牙這關,有點怕怕的~ 

我只能說如果你能在台灣先矯正就先矯正吧,千萬不要像我一樣,拖到搬到美國才要矯正牙齒,

真的好傷荷包阿,不過為了要擁有健康整齊的牙齒,只能狠下心給他花下去了!

拖了兩年多,終於要著手戴牙套了,以後就變成鋼牙Q/牙套Q了.... 

下一篇再來跟大家分享拔牙體驗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韓以恩+小Q=異國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