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多人有個疑問就是如何學好英文?

先分享一下我自己的經驗,
我從小就有補習英文,去國外遊學兩次,之後都是自己自助旅行
說真的我的英文真的沒有很好,我只是比較敢開口講而已,
很多單字文法我也還是要繼續學習的~

很多台灣人英文其實很好,寫作文法樣樣通,就是口說有障礙,
他們比較大的問題都在於不敢開口說英文

我以前也是不太開口講,但是每次一到國外,你不開口講話,你沒辦法生活,那是因為環境的關係,所以不得已要開口講英文,強迫自己去學習!

大部分的人都怕自己講錯被笑,但是那是錯誤的想法!
要勇敢開口即使說錯,別人更正你,那才是你真正得到的喔~

我還沒跟韓以恩見面之前,我都不開口跟他說英文,
一來害羞,二來怕講錯,見面之前我都是用打字的比較多,他有時候會跟我用講的方式,
這樣可以訓練自己的聽力唷~

現在在一起一段時間了,其實我跟他說話的時候,文法或發音都用不正確,
他會主動糾正我,讓我在錯誤中學習~ 這樣慢慢的糾正,英文也會越來越流利!

但是如果身邊沒有人可以糾正自己怎麼辦?
那我們就自己主動去學習啊!

方法一,聽力
台灣人最喜歡看字幕,我第一次到美國的時候,嚇一跳~ 因為他們都沒有字幕!
即使是英文發音的影片也沒有字幕喔~
要練習聽力,最好是不要看字幕,如果真的沒辦法,可以先看"英文字幕"
聽不懂的地方,在倒轉回去聽一次,多聽幾遍一定會聽得懂!
我是建議可以從迪士尼卡通開始下手,因為迪士尼的卡通是給美國小朋友看,
卡通發音會比較準確,速度也會比較慢,單字量也不會很難,算是很好學習的一個方式!

要練聽力還可以多聽英文廣播電台,
例如台灣的ICRT,主持在講英文的時候,口齒清楚,所以不難懂喔~有時候還會放很好聽的西洋歌呢!
或者CNN電視新聞,主要會播放美國的新聞,可以從中學到一些新單字!


方法二,閱讀 (可增加單字量)
閱讀英文雜誌(LIVE ABC或是英文報紙),如果覺得前者都很無聊,可以讀英文課外讀物,
例如哈利波特英文版,暮光之城英文版的書,不會的單字可以先查英英字典,真的不懂在查英漢字典~
哈利波特是美國小學生的程度,所以如果對你來說還是很難,那可以先讀些童話故事書


方法三,口說
大家都想要說出一口流利的英文,重點是你不開口講又怎麼會練習和進步呢?
不一定要跟人家練習,當你在讀一篇文章的時候,大聲唸出來!
我個人很推薦一位在台灣的美國老師,他的中文和客語都很流利~ →GLOSSIKA
以恩有時候會看他的影片學些台灣文化和中文

方法四,寫作
我個人的寫作也是很爛,常常逗號都亂用,不然就是文法很奇怪~
這個部分我建議還是多看短篇文章,去看每一段的文字架構,
試著自己寫寫看一篇類似的文章,勤能補拙!



§延伸閱讀§

推薦美國影集(上)

推薦美國影集(下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韓以恩+小Q=異國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