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情況比較特殊,我得先飛到美國三個月(去看愛人),接著才飛到加拿大待1年(打工度假)
每次出國我自己習慣先寫好需要帶的東西,短期和長期準備的方式當然不一樣


因為要出走一年多,東西會比較多一些,有些在加拿大才會用到的,我會直接海運到加拿大! (又要花一筆海運費了...)
例如冬天的衣服,當下我還以為我可以把夏冬的衣服一起帶過去,現在覺得我真的好傻好天真~ (攤手)
我從美國飛加拿大的機票,行李費還是要另外計算的,

既然都要付費,那我乾脆先把一些東西海運過去,省得提來提去~ 留點空間給春夏衣物吧~ 哈哈!

不過只要是冬天衣物都是海運到加拿大,夏天衣服我真的帶很少(直接帶到美國),
基本上行李箱都是食物和兩三套換洗衣物,還有一些日用品和保養用品~

帶到美國和加拿大的行李,我大致上把行李分七大類:

第一類衣物類
1.面試用 (若有較正式的工作性質,穿著正式些會比較洽當)
因為我本身有襯衫和窄裙,所以不打算再買,畢竟面試才會用到,平常也不太會穿那麼正式,就只會帶一兩套過去!

2.平常穿著+貼身衣物
會帶兩到三套輕便的衣物,貼身衣物就還是要準備一下囉!

3.保暖用
雖然美加室內都有暖氣,但在外面走動還是要穿暖一點,就準備了一兩件大衣,圍巾,手套,耳罩,棉褲...
(冬天衣物就直接海運到加拿大,因為這次先過去美國是夏天~)

不過我倒是替他買了不少衣服... 是否也想當我男朋友了?

還有一包沒拍到,到時候過去,去約會在拍給大家看!
他的衣服我全部拆封,直接真空壓縮(省空間),帶過去給他,今年夏天他不需要買衣服了...





壓縮後大概就像這樣,因為是夏天衣服,所以壓縮起來不會很多,
下面這張是冬天衣物(整整兩大包!!!)




第二類鞋類
因為我的腳比較小,在國外很難買到合腳的美鞋,(高跟鞋,械型鞋...以及冬天穿的雪靴等等)
雨鞋雪靴都要先海運過去了.... 涼鞋那些夏天穿的就要一起帶過去,這次帶了五雙鞋!!!



第三類盥洗用品+化妝品保養品類
我自己習慣用台灣的某特定品牌洗臉,所以我自己也會帶幾條過去~
還有點潔癖,喜歡用自己的浴巾,所以浴巾我也會一起帶
洗髮精和沐浴乳我就沒有要帶了~
我的化妝品買了可以用很久~也不需要再添購,直接帶過去就OK囉~
保養品我也會先將我現有的一起帶去用,美國有幾個品牌還不錯用,打算用完再直接在美國買!

第四類電子產品類
現代人真的離不開電子產品阿!!!
各項電子產品的充電器,相機的記憶卡也要多準備,(以防萬一其他記憶卡拍買或是掛點)
長途搭機怕無聊,一定要隨身攜帶iPOD!
充電器那些我會放在隨身行李,因為萬一突然沒電可以快點充一下電!

第五類生活日用品類
女生就是比較麻煩,國外比較多衛生棉條,我個人用不太習慣,只要帶了一年份衛生棉......
棉花棒,牙線,暖暖包(冬天可以用),針線盒,感冒藥(救急用),止癢藥膏,OK蹦,電鍋,小毛毯....
看自己的需求是什麼,可以再加入清單內!

第六類食物類
一去要去一兩年,難免會想念家鄉食物,所以看你想在國外吃什麼就帶什麼囉!
而且國外餐廳都不便宜,所以我傾向自己烹煮~
如果只是去短程1-3個月的那種,我就不會帶很多食物,因為既然都過去了,就好好吃當地的食物吧!

我已經再傷腦筋要怎樣打包了...


第七類文件類
如果是一般短程旅遊,去各個國家要注意簽證問題過海關文件,
以美國來舉例,現在台灣去美國已經免簽證囉,只要上網登入ESTA,通過審核就OK了~
(詳細請上AIT查詢,不用擔心英文不好看不懂,填寫時可以選擇中文介面)

如果是打工度假的,一些打工度假必備的文件要好好準備阿~
每一個國家的打工度假要求都不一樣,因為我是去加拿大,就分享一下加拿大打工度假必備的文件!

簡單的再次說明加拿大打工度假整個流程

2012年11月底至12月初公告加拿大打工名額及報名訊息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↓
2013年01月09日開始寄送報名表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↓
2013年01月14日隨機抽取940位打工度假名額 (01月16日開始通知錄取者)
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↓
2013年01月28日收到恭喜信(錄取通知)
←需要將恭喜信列印出來,過加拿大海關時,要出示!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↓
2013年02月04日收到體檢信
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↓
2013年02月07日前往特約醫院體檢
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↓
2013年02月18日醫院將體檢報告寄出至馬尼拉審核 (有些是寄至香港)
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↓
2013年02月25日收到核可信 
←需要將核可信列印出來,過加拿大海關時,要出示!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↓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
2013年03月05日收到歡迎信
   ←需要將歡迎信列印出來,過加拿大海關時,要出示!

通過加拿大海關的時候,下面這幾份文件要準備好~
恭喜信+核可信+歡迎信+海內外保險(起碼一年有效期限)+財力證明

不知道加拿大打工度假的朋友,可以讀下面三篇文章,閱讀後你一定會更了解加打!

如何申請加拿大打工度假?

加拿大打工度假第二步驟?

加拿大打工度假最後步驟?

電子機票要收好,護照一定要影印幾份收著,(因為出國,護照就像是你的身分證一樣!)
旅行支票和現金也要收好~ (我個人自助旅行都一定會揹著霹靂腰包)
像這樣,不過我晉級了,換了一個新的~ 整個就可以在菜市場賣菜了~


旅行支票&收據要分開放,拿到旅行支票一定要先簽上名,若支票遺失才可以報失領回

如果在台灣有汽車駕照,可以到監理站(監理所)申辦國際駕照 (基本上有效期限為3年)
申辦國際駕照需要文件:
1.個人護照
2.身分證
3.台灣汽車駕照
4.兩張2吋照片
5.250元申請費

申請速度很快,10分鐘內可以拿到國際駕照,收到也別忘了影印唷~
國際駕照長這樣,很像一本護照,打開裡面有個人大頭照,因為照片太呆了,就不公開,哈哈!



我的情況真的比較特殊,所以行李有一部分要先海運過去,
如果是直接抵達打工度假的國家,夏冬衣物都可以直接託運,就不用在海運了!
不然會像我整理到瘋掉,還要花錢海運~ (雖然美飛加的托運行李也要加錢...)

奮鬥了一個上午,我看到這些我都要暈了..............!!!
整整發呆了將近一個小時,都不知道從何下手



好不容易都歸位了,但也沒多整齊阿...


接下來就要等日期快到的時候,在整理貼身衣物,保養品,化妝品~



10天,明天就要進入個位數了!!!


無尾熊+兔子=異國

Promote Your Page To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韓以恩+小Q=異國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