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美國消費習慣
這點我就以我的體驗觀察及想法來寫,有經驗或有疑問的都可以提出來討論!

第一:食
美國餐廳其實價錢都不便宜,尤其有服務生的餐廳,都要給小費,
服務生因為時薪都不高,收入幾乎是靠小費維生
午餐約總金額的10%-15%,晚餐約15-20%
例如:午餐總花費50美金,小費就是5%,消費越多小費給的也越

其實給小費有時候給的會有點心痛,因為台灣沒有給小費的習慣
我第一次去紐約的時候都在給小費,就有點不習慣,而且數學不好,有時候都要默默地在腦袋裡算,或是拿計算機偷算,現在跟韓以恩出去吃飯,因為他本身也是以小費維生,所以出去吃飯他都將心比心,小費都不會少給,雖然還是有點心痛...

其實我們大部分都在家裡吃,買食材回來家裡煮~
買回家煮,真的省很多,食材其實都不貴,在美國的店家消費,最後一定會加上州稅(這是依你在哪一州而定的),像我們在馬里蘭州,這裡的稅是6%,如果消費100美金,就要加上6%的稅金!

超市的消費其實都不會很貴,很多食物都是超大包裝(家庭號),價錢雖是比台灣貴了些,但因為這邊的所得高,所以對美國人來說來算是可以負擔的起~ 有些東西還是比台灣便宜很多,像是知名的冰淇淋,還有同樣的食物,若是美國品牌在美國賣就真的會比較便宜!

第二:衣
美國很多品牌的衣服,大家應該都知道,FOREVER21,H&M,AMERICAN EAGLE,A&F...等等,真的都很便宜,尤其折扣季(年中和年尾),不失心瘋一下真的好像對不起自己的荷包= =
因為我在這邊沒有車,又加上韓以恩可能都在上班,所以變成我就要線上購物居多~ 線上購物真的好方便呀! 動動手指點一點,過幾天就會送到家裡,不過也要知道自己的尺寸才好下手喔~

由於美國的服飾太好買,每次我來美國絕對不會帶很多衣服,因為我都直接會在這邊買喔~ (這點就要評估你的預算)

第三:住
住宿的方面,因為我們這邊是觀光勝地,夏天就是旺季,住宿費可能都翻倍,原本可能一晚40美金,現在可能要80美金(甚至更高),所以住宿費其實都不便宜,不過美國人都會覺得難得的出來度假,當然就會捨得花費囉~

像是紐約波士頓DC這種大城市,越靠近市中心(DOWNTOWN)飯店住宿都不便宜,我自己本身都其實是跟台灣留學生租賃,因為他們放暑假都會回台灣,房間就空出來,空著也是空著,還不如便宜租給需要的人!

租金真的就是要看你住的地點和房子的設備而定囉~

第四:行
在美國真的沒有車就跟沒腳一樣! 這裡的車人家都說很便宜,但以一個學生的打工收入來算,要買一台車其實還是有點困難!
其實還是要看你住的地點是否有需求,如果在紐約,走路搭地鐵是最方便的! 紐約地鐵很方便,就算沒有車,有地鐵要去哪都很方便! (有點像台北捷運)
在以恩這邊真的就是需要一台車才會比較方便~
不過紐約地鐵不便宜,對那些要觀光的台灣人應該會覺得偏貴,單趟就要2.5美金,我之前待比較久,所以都是買月票,就比較划算,且還可以搭公車!
計程車就不用我說了,貴翻天! 重點是還要給小費!!!
想想還是泰國的計程車便宜!!!

第五:樂
觀光的話,有些博物館美術館都是自由捐贈,但如果真的要算票價,其實都不便宜阿...20-35美金之間,上次去的水族館票價就要35美金,所以可以盡量找不需要收費的觀光景點(須看你前往的地點)
我們這邊靠海,所以有很多海上活動,但是都貴到炸掉,海上摩托車,海上滑翔翼,光這兩樣,短短幾小時就要燒掉100-200美金!
本來有想去試試,但看到價錢我還是帶他去台灣或是泰國玩好了~

如果是來美國觀光的,應該會覺得不便宜,畢竟短期的生活阿~
日常用品價位就其實跟台灣差不多,這裡所得較高,物價相對也較高!
以恩剛回美國也是不太習慣,為什麼美國消費這麼貴!?
那時候他住了將近一年的台灣,比較過美國和台灣的生活形態和消費,他還是覺得台灣好!

接續下篇→
[異國♥] 美國文化分享(下)

無尾熊+兔子=異國

Promote Your Page Too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韓以恩+小Q=異國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