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回顧→ [異國♥] 美國文化分享(上)
從生活中觀察美國文化

1.以前從美國影集或電影學到一些文化,例如高中生的PARTY都很嗨(可參考GOSSIP GIRL),一度以為原來美國高中生轟趴都這樣搞!!!
事實上我到了紐約,第一次去了成人夜店(請勿想歪,是滿21歲才能去的夜店),氣氛真的很不錯,很有趣~ (遠望)
由於美國高中生都未滿21歲,只能在家開趴,在美國沒有滿21歲喝酒還是不合法的喔~
(就算要去夜店或買酒,都會檢查ID,看你是否滿21歲,這點我覺得他們做的不錯,有嚴格執行,一點都不鬆散)
我問韓以恩他說他們高中生就只是一直喝一直喝...並沒有像GG影集演的那樣......
我只能說電影和影集真的誤導很多人!!!

2.因為以恩妹的關係,所以我就會接觸到較年輕的美國妹妹(約18-20歲),我只能說"我老了,玩不起愛情遊戲了~"
與其說是他們比較愛玩,倒不如說是他們很享受他們年輕的生活!
(想怎樣就怎樣,只要不是做不合法的事情就好)
這點韓以恩非常不喜歡,所以他才向外發展.... = =
他們也不會受別人的批評,就算被批評,so what? 他們又不犯法! 換作是在台灣... 你馬上就上頭條啦!!!

3.年紀較大的美國人(我都是透過以恩媽才認識的),他們對於我來自來台灣就會比較好奇,畢竟並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台灣,相對他們就會對台灣這個寶島有很多問題想得到解答,重點是稍微有年紀的媽媽都會很熱情跟我親臉頰和擁抱我!
(雖然只是打招呼或展現他們的熱情,但就會覺得特別親切呢!)

4.這裡的房子都是木頭做的,所以房子貴的重點不是材料(因大部分為木製),而是取於房屋地點和房屋大小設計...等等~

5.美國房子室內都是鋪地毯,進到房子內都不用脫掉鞋子,直接踩在地毯上,有時候他們會赤腳走在地毯(地板)上,重點是家裡沒有鞋櫃這東西!!! 我自己是自備室內拖鞋和室外拖鞋~ 所以對我來說還好囉!
有時候可能穿著鞋子就躺到床上或坐到沙發上,就穿著鞋子踩到沙發或床上,這部分我就比較難接受了...我還蠻意外韓以恩也沒辦法接受這點~

6.美國人都很喜歡早上要出門或是中午才洗澡,晚上回到家就是不洗澡直接睡覺~ 不過還是要看個人的工作和習慣!

7.美國家庭都喜歡用洗碗機洗碗,我覺得用洗碗機會洗不乾淨,剛好以恩媽不喜歡洗碗機就沒有買,所以基本上我們都是手洗!但到別人家就都有洗碗機,算是懶惰嗎? 呵呵~

8.外出在社區散步+騎腳踏車,不認識的路人也會跟你打招呼喔~
(還遇到帥哥跟我打招呼,結果是我朋友,哈哈!)

9.美國是個大熔爐,很多不同種族膚色的人都共同生活在這邊,種族歧視難免會碰到,畢竟現在這個講求人權及自由的時代,不管你對哪個種族有什麼意見,都不要再公共場合說或是一直盯著別的膚色的人看,因為真的很不禮貌,別人這樣對你不禮貌,那我們為什麼要跟他們一樣沒禮貌? 這是我在美國跟韓以恩學到的,也是媽媽的交代~

10.超市也有幾款特殊的自助式販賣投幣(刷卡)機,例如:DVD自助租賃機,名稱為REDBOX
下面這台就是美國刮刮樂彩卷販售機,種類真的多到不知道該怎麼選阿! (紅色數字的部分就是該彩卷的金額)



看自己的預算要買多少再放入紙鈔,例如放入美金5元紙鈔,就有5元的額度可以購買!
選好直接按下去,彩卷就就會從下方的出口跑出來~



就買了兩張試試手氣,注意購買彩卷須年滿18歲才可購買喔!



11.馬里蘭州的加油站都是自助式! (這點其實還是要看每個州的法律,像是紐澤西就是規定要加油站員服務)
如果沒有信用卡,需要先到加油站附設的店家付費才可以加油喔!



跟著螢幕的指示下操作即可,選好選項刷卡付款,就可以加油槍放入加油孔~




像我們來的這間,他附設的超商就是7-11喔!



大概先分享到這邊,有問題或是有其他想法也可以跟我分享喔!














無尾熊+兔子=異國

Promote Your Page Too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韓以恩+小Q=異國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