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一開始準備到現在出發到加拿大,大約8個多月!
詳細可以看這邊→小Q在加拿大打工度假申請過程

在8月26日上午從家裡出發到機場,三個小時的車程...
和他在車內緊緊相依...



手也都緊緊握著不敢放開


好懷念他的肩膀



終於到機場了...這時我們還笑著一起走到大廳...心裡卻不願去想分開的那一刻...



這次飛加拿大的航空我們是選擇UNITED,單程票價約250美金(含稅),
托運行李都要再付費,第一件為25美金,第二件為35美金,只有隨身行李是免費的!
UNITED的櫃檯是半自助CHECKIN,真的不會操作的人,旁邊的工作人員會協助你喔~


拿到機票!


準備道別,過安檢...


已經開始想念他的吻和他的擁抱了...


再說一次再見,我愛你,我們頭也不回的就此分離...
好幾次淚都忍不住落下,趕緊擦乾淚痕,咬緊牙根不敢再落淚!



準備起飛


我的班機需要轉機,直飛的話約5個小時,轉機約7至8小時
第一趟飛程身邊坐了一位美國生意人,有個人陪著一起聊天,就比較不孤單了!
第二趟飛程身邊坐了一位華裔女學生,兩人話匣子一開就聊不完!

飛機降落時剛好捕捉到這幅美麗的景~


歷經1次轉機,總共飛程7小時,終於抵達加拿大溫哥華!
抵達時已經傍晚了,天氣稍微涼了些~


因為我是持打工度假簽證,就是拿工作簽證,所以要到移民區辦理工作簽證入境!(初次入境)
指示牌都有中文英文法文,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喔~


要跟海關面試的時候,直接出示打工度假核可信就可以了!
不知道是哪一張請參考→
加拿大打工度假最後步驟?
其他加拿大辦事處寄的相關信件要先印好,以備不時之需~

體檢單正本也要帶著! (當初體檢時,醫院會給你一份正本)

接著海關就開始問問題囉~
第一個問題:你來加拿大的目的是什麼?
如果你是讀書,就回答讀書,打工度假就回打工度假,我是後者,所以就回打工度假
第二個問題:你想從事什麼樣的工作?
持打工度假簽證,是不可以做護理醫療相關的工作,這要有證照和許可才可以從事這行業
所以我回餐廳或是銷售員


接著海關有請我出示體檢單據,我自己有多準備財力證明和海外保險單據,以免海關要檢查,
卻沒準備齊全,這樣可能會被拒絕入境喔~

若自己本身在台灣有保險公司,那可以請保險公司開立英文版(但要有包括海外事故的理賠)
有些海關就會都檢查所有的資料,所以避免意外,還是都準備好囉!

海關確認文件沒問題後,就會再護照上釘上你的工作簽證(如下圖)

很重要的一點就是

持打工度假簽證入境的朋友,工作簽證上會有你入境的那一天(像我的就是2013.08.26)

加拿大打工度假簽證為期一年,所以我的工作簽證是到2014.8.25到期!


通過海關後,就領了行李,準備開始加拿大打工度假生活了!



雖然離開他很難過也很不捨,心裡都想念著他,不過在這邊有家人和朋友的陪伴,
生活也要漸漸開始忙碌,11月很快就會來,到時候賺飽飽的錢,再帶他四處玩樂~
現在就一起努力,不管多遠,心都在一起!!!





無尾熊+兔子=異國

Promote Your Page To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韓以恩+小Q=異國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