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算算時間,我都已經到溫哥華工作7個月囉~

怎麼感覺我已經快要結束打工度假的生活了?

記得去年八月底剛到溫哥華的時候,常常迷路,也搞不清楚溫哥華的交通,

現在雖然不是溫哥華通,但起碼都略知一二~

 

工作方面也在第三個月就開始上手,

從原本什麼都不會,到現在變成老鳥,新人來都是很讚嘆地說你的英文好好,你跟客人溝通的過程好厲害!

有點害羞,但我告訴他熟能生巧,以後就換他被新人稱讚

 

這七個月,有將近五個月是以恩陪我度過,總覺得他每天都還在家裡等我下班呢!

以恩在的這五個月,每個星期的班都不多,因為怎樣還是想多跟他再一起,

現在要全力的衝刺,賺多一點~ 嘿嘿!

 

加拿大溫哥華的生活步調真的很優閒,出太陽的時候,會看到很多人在大街上曬太陽,

我終於體會可以看見太陽是多麼棒的一件事,這裡常常下雨,不過空氣很棒

 

台灣大部分的客服都是24小時,這邊的電話客服只有13-15小時

每間商店都差不多晚上9-10點關門,

喜歡夜生活的人應該不喜歡來這邊,

這邊晚上9點過後就沒有什麼節目 (除了去PUB外)

所以真的沒什麼樂趣,冬天又很快天黑,常常下雨,但我還是很喜歡溫哥華(尤其是北溫哥華)!

 

 

分享一下工作心得

目前我在的餐廳老闆,人真的很好!

一般的亞洲餐廳,大部分的小費都是老闆會抽成(抽多少我不清楚),

以我身邊的朋友經驗是大部分分到的小費都是個位數,

我們餐廳是服務生要每天結帳,算小費分小費,老闆絕對不A半毛走,

所以其實管到錢,壓力就有點大,我一開始的時候,常常結錯帳,或是少算多算,

甚至有時候少錢,就要自掏腰包出來補,不過沒被老闆開除真的是很幸運了!

經過半年多的訓練,現在已經是無敵鐵金剛!

 

國外的餐廳都是以客為重(尊)!

千錯萬錯都不會是客人的錯,除非客人自己認錯!

有時候其實遇到很不講理的客人,心裡真的就打一百個叉叉叉叉叉,

又得笑臉迎人,有點心酸和氣憤,但自己也學會了,到餐廳吃飯也會將心比心的對待幫你服務的服務生!

 

目前北美都是有小費的制度,

給小費是基本禮儀,我知道歐洲國家(和澳洲)是不給小費,

但我是覺得既然到北美,就應該入境隨俗,該給就給!

遇到那些不給小費的客人,真的會很想對他們翻白眼(但臉部表情又要笑),

畢竟我自認為服務的並沒有很差,所以遇到不給小費的客人,我真的很想上前質問他們耶!

(有些好客人還是會讚賞你的服務,真的會給我們做服務生的大大鼓勵!)

 

正常來說中餐都是10%-15%, 晚餐是15%-20%

以後到北美國家旅行,別忘了給小費喔!

現在的我也剩不到四個月,不過預計還要換觀光簽證,再多待兩個月,然後就要開始計劃我的旅行!!!

 

出國生活後,才真正會感謝父母的用心栽培!

畢竟從小就被逼著學英文,結果念著念著就念出興趣來了,

所以現在在念英文的小朋友,要好好認真念,要感謝父母的栽培喔~

 

有任何關於打工度假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囉~

 

§延伸閱讀§

小Q在加拿大打工度假

 

 

無尾熊+兔子=異國

Promote Your Page Too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韓以恩+小Q=異國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